最新消息

四、好的礦物質顏料,必須要能隨心所欲的隨著創作者的筆觸作畫

日期 2018/06/01
 
     大家都知道岩繪具的繪畫技法中,細顆粒號數的顏料比較好畫,而粗顆粒號數的顏料似乎就比較難下筆,而且粗細不同號數的顏料有時膠的濃淡度也有不同的配合。使用優質且分篩精良的岩繪具,可以讓畫者決定使用適合的膠水調製顏料而且也能採用適當的運筆技法作畫。
 
    但若是使用了劣質而分篩粗糙的岩繪具,顏料的大小顆粒雜夾在畫者的筆毛當中,由於質量的不同下筆時容易造成粗顆粒仍沾黏在筆毛上,而細小色粒及其他雜質被紙張虹吸,使得畫者嚴重錯覺其筆鋒不順而且塗佈不均(如下圖),經過反覆上色之後才發覺色彩厚薄不勻,濃淡變調,還怪畫筆不好。
 
 
    由以上分析可知,若要順利學習膠彩技法,和讓自己的創作能夠有最佳的表現,一定要謹慎選擇最優質的顏料。礦物質顏料絕不只是把石頭磨成粉,而膠彩藝術也絕不只是把有色的石粉用膠黏在紙上而已!    

 
 
回上一頁
今日:0000096
總計:2237510
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1段58號6樓 02-2562-1918 02-2563-1318(FAX) rockpigment@gmail.com